summer

我只喜欢喜欢唐柔的王杰希。
我只喜欢喜欢王杰希的唐柔。

【王柔】关于对《认真求教》的一点说明

关于对《认真求教》的一点说明

 

 

2019年8月2日,一个名为“小号”的账号在王柔tag发布了一篇“认真求教”的贴子。贴子分以下几个内容:

1.统计叶橙、张楚、肖戴、王柔、杜柔、包柔的浏览数及参与数,计算平均浏览量。

2.根据这位的计算结果,认为王柔的浏览量主要是由于王杰希本人是人气角色。

3.分别对比了杜柔、王柔热度最高的文和图。

4.得出结论,从各个层面来看,杜柔都压王柔一头。

5.最后需要王柔的各位给其一个合理解释。

6.在全文中,作者的主要质疑在以下几个点

 

一是,认为原著里写了喜欢一次的杜柔在浏览量上远远比不上全靠粉丝拉郎的王柔。

二是,认为杜柔为官配,王柔为拉郎配,并且给出了官方的几次福利分别为:大电影广告里杜明和唐柔“坐在一起,非常亲密”;唐柔的RTZ事件,官方主动提杜明说他增加情敌;官方广播剧杜明多次表白唐柔。

三是,认为王柔文里几乎没有带杜明的身影,认为这“代表你们也知道杜柔是官配,不知道如何处理他干脆就不写了。”且认为王柔文忽视了原著本身自带的剧情走向,完全靠着人气角色拉郎配组西皮。

 

在此后的回复中,此人对杜柔文的热度普遍比王柔高,但王柔的热度低却浏览高于杜柔要求给出合理解释,并且认为这是不正常的。同时,认为王柔文里不带杜明是“他的存在是你们不写就可以抹去的吗?”以及,认为“杜明对唐柔又箭头,王杰希对唐柔没有箭头”所以杜柔更占优势。并且解释了喜欢二字的优势在于,“在一个没有感情线的世界里,特意描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刻意描写肯定是有其深意。作者为什么要刻意描写一段感情?叶橙感情不写去给唐柔一个配角安一个感情。”更是认为,喜欢王柔多是因为“王杰希本身人气高粉丝多”。对于其他人的回复,又认为“全明星赛上和杜明对战才让唐柔起了想加入职业圈的念头。”最后,得出结论是,自己说的都是事实,认为王柔是靠高人气角色拉郎无视原著感情线,且对杜柔官配说法非常肯定,原话是“不是官配为什么要写?叶橙写了喜欢了吗?那他们是官配,杜柔写了喜欢叫什么?”

 

 

针对以上看法,我有话要说。

 

认真求教。是不懂的时候,带着问题而来,试图听到他人观点,得到合理解释的。分开说,认真是一种态度,我们是来看清真相的,不是要谁说服谁的。求教,一个求字显示的是谦虚,教是指他人的指点。而通篇看下来,全然无从谈起认真和求教。

 

 

浏览量和热度问题。数据的统计是lofter后台给出的,如果有问题,请联系后台,请他们给出原始数据。所有人,包括我们在内,不接触该项内容、不是工作人员,无法给出解释。即使有人解释,也只代表个人的看法和观点,并不是事实。在此我想指出,该作者所做的统计数据做错了,应该是浏览量/参与,据此计算(以作者截图数据为准)杜柔为每篇87,王柔为每篇291。

 

官方这个词。我们必须界定一下我们所称的官方是什么,对于这里的人来说,唯一认可的只有虫爹的原著,其他基于此的所有动画、微博、漫画、广播剧等,只是授予版权后的商业行为,虫爹本人没有参与其中,无法代表原作者在创作这本书时的所思所想所表达。这一前提请务必清楚。

 

官配这个词。官方,配对。从字面意思来看,是原著盖章的配对,原著里唯一写的方明华有妻子,所有人都没有写过。喜欢一词,只代表一种心情,且原著只提杜明的喜欢,没有唐柔的喜欢,无从谈起配对一词。这个观点不成立。同理,认为没有喜欢的叶橙就是“默认官配”,而有喜欢的杜柔是官配的观点同样不成立。再同理,质疑不是官配为什么写,请去问虫爹为什么写,作者在写书的时候考虑的是各方面问题,我想请不要以你的想法去代替作者本人的想法,你不是他,你并不知道他要写什么且为什么要写,你所有的观点只是基于你本人的想法。并且我想指出,你本人也说了全文没有感情线,却全然不提方明华,且固执认为只要是写了喜欢就是官配,那么根据你的推理,书里没有写方明华“喜欢”他妻子,那么他们就不是官配了?请注意这里的逻辑谬误,在你自证的逻辑假设里,你列举的均是相关性,并非必然性。如果听不懂,大学里有逻辑通识课,或者找一本《批判性思维》读一读,大有益处。

 

关于王柔文里不带杜明的说法。还是那句话,你不是写王柔文的作者,你无法左右同人作者在写文的想法。作者写文是为了表达主旨,传递感情,为完成全文服务的,他们有充分自由选择的空间,写谁不写谁,都基于这个前提。而杜明的存在是在原著里的,至于王柔文里写不写,都改变不了他客观存在于原著的事实。也不存在你说的抹去他的存在这一点。

 

人气角色问题。首先,这个结论是作者本人的主观想法,并没有任何数据支撑。如果要将其更有力,请你做一个调查问卷,统计喜欢王柔里因王杰希而来的有多少,给出比例,如果超过50%我们才可以使用“主要靠”这个词语。

 

 

关于优势一词。作者认为杜明的喜欢,是优势。我们必须要搞清楚优势是比较而言的,是在什么情况下与谁相比是有优势,而这种优势是不是真的优势。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根据作者的说法,基于给唐柔配对的前提,来看看杜明和王杰希两人在这个感情线上的“优势”。这里我想结合你关于原著剧情走向的分析。

 

先看杜柔时间点:

 

第4本46页唐柔被抽中上台PK对阵杜明,第50页杜明第一次提及的是,“这个新人,果然有两下子,不过这样的攻击你还能撑多久。”第52页,写的是“求生欲和手速,是这一场比赛中唐柔和杜明的差距。”此时的杜明是“已经有些慌乱。”54页,脸色很难看的杜明主动要求再来一局,是想找回面子,唐柔同意了。两人就相互挑战,一直到61页叶修前来,此时杜明的表现是,以常见的挑衅说不敢来了吗并希望对方可以说句服软的话。第78页,新闻发布会时,杜明心情“平复很多”,“不好在此时表现出没风度的样子,于是就夸了唐柔的实力。”第90页,在叶修的询问中唐柔说会认真考虑一下职业联赛,其中提到她被陈果说的龙抬头“有点憧憬那一刹那间震惊全场的光辉”。此时提到的昨晚的比赛,也就是和杜明的比赛,心中似乎有什么东西被萌发了。

 

在这里我们来解释一下关于作者说进入职业圈的问题。从时间点顺序来看,让唐柔第一次有目标的是王杰希,而激发她的是龙抬头的炫目,和杜明的比赛固然也有因素,但绝对不是这位作者所说的“契机。”唐柔踏入职业圈,第一次有概念是和微草对战,是王杰希的邀请,是王杰希曾经打败她成为她仰望的目标,是看了王杰希和高英杰的挑战赛对高水平的竞技产生了向往,在此基础上,带着这样的心情和杜明的比赛,再次被激发。所以我认为你说的并不准确,即使有因素,但绝对不是必然的起决定作用的。

 

第14本231页,兴欣遇到轮回,杜明主动在频道给唐柔打招呼,唐柔回了微笑表情。这两页写了杜明对唐柔的感情转变,我摘取了几个关键词,对于唐柔的一挑三,他是“目瞪口呆”,觉得她“个性,漂亮。”看唐柔在圈中“凄惨,觉得心疼。”本来想声援一下,可觉得“他什么地位啊!”对于唐柔他是,“牵肠挂肚”,后来就更“欣赏”,于是非常兴奋跑去和唐柔对战了,在队内,队友们都知道“杜明对唐柔的关注”。233页开始描写了杜明对战唐柔时的“遇到了自己很有好感的一个女选手,一塌糊涂成了这样?”唐柔呢,则是“没有理会杜明此时是怎样的状态”,236页原著这句话要注意,“杜明还会去插一插话,还会想着这下唐柔应该会正视他的水准,但是唐柔心里根本没有这下旁的念头。打到他!她所想的只是这个,如果让杜明知道女神心中对他的态度是如此纯粹,大概真不知要黯然神伤多久。”最终杜明输掉了比赛。

 

第18本171页,杜明派上场,瞄了唐柔好几眼,唐柔则“一直是昂着头十分专注地看着电子大屏幕”。208页,团队赛唐柔未出场,杜明“这点期待就化作乌有了。”期间轮回者一直调侃他这是“爱的力量。”

 

第19本85页,杜明被派上对战唐柔,原文回忆了一下杜明的心情,不再赘述,这里写了他要以职业的态度来应对比赛。在比赛期间原著里用了“心仪的姑娘”“对唐柔的暗恋”来写他的感情。最终比赛是被唐柔一挑三。

 

再看王柔时间点:

 

王杰希第一次出现在正本是2的15页,题为“遮影步”,第17页在操作车前子账号时对战了君莫笑一行,原文“这个魔法弹攻击的目标是寒烟柔”。这是角色的第一次见面。第21页,原文里写“王杰希是谁?寒烟柔问。”这是真人的第一次亲口询问。第69页,王杰希本人问“是什么?叶修回答,网吧一小妹。”此时叶修开玩笑说这是一段“佳话”,因冠军队陪练网吧妹。第75页,两人一起去PK,这是第一次在竞技场PK。第80页,王杰希“有了意外的发现”,指的就是唐柔这个新人。第81页,在唐柔和柳非PK时,王杰希操作烈火焰尽在房间观战。第82页,王杰希主动找唐柔问真名并且邀请她来职业联赛,当然遭到了无情拒绝。第84页他对唐柔的判断是“绝对的可塑之才”,并且又观看了一帆和唐柔的对战,第90页,王杰希跑去和唐柔PK,原文的吐槽是“绝对以为他这是泡妹子来了”。此时的王杰希是唐柔“仰望的存在”,他依然不死心邀请唐柔来职业联赛,依然被拒绝,但还是说“保持期待”。这里王杰希推测了唐柔的年纪,并且肯定她的天赋,两人的对话是“平静的结束”。

 

第4本第19页,我就直接放原文吧,“而现在,她又多了些念头,因为昨天看了新秀挑战赛。”“唐柔被打动了,对这种高水平的竞技,她心中开始产生了向往。她发现她每天在游戏里做的一切,和这些相比,着实有些不够档次。昨夜躺在床上的时候,她甚至想起了当初那个烈火焰尽给她的提议。”“王杰希,昨天在看过采访之后,唐柔记住了这个名字,也记住了这个人。”“职业联赛吗?想到王杰希曾经给她的邀请,唐柔心中萌生出一股冲动,再念这四个字时,觉得似乎又一种非同一般的魔力,让人有些着迷。”“唐柔突然有了冲劲,有了动力,有了方向。”“现在,她有了更多的动力,因为她有了更多想要击败的目标。”这里我不需要多说什么了吧,关于唐柔进军职业圈的想法。

 

第9本293页,微草和兴欣组团刷本,王杰希感叹唐柔进步很快果然有天赋,原文是“王杰希很早就打过唐柔主意。”

 

第13本第141页,唐柔要在微草这里一挑三,152页,迎来最后的对手王杰希,此时王杰希给肖云说,“唐柔,最可怕的不是技术也不是手速,而是她的那股气势。”于是他便去守擂,说“一挑三,可没那么容易啊。”在完胜了唐柔后又反击了一个一挑三。第158页,唐柔以我不同意,毁约自己要退出职业圈,第163页,记者采访王杰希问他的看法,王杰希的心理活动非常有趣,我就直接放原文了,“王杰希也很意外但很快点了点头”“还真像是她会做出来的事啊。”“从她身上,王杰希感受到的是兴奋。”“王杰希更进一步了解到唐柔的与众不同。了解到她的与众不同,再看这些记者们叽叽喳喳的东西,连王杰希都会觉得他们有些可笑。”对于这些记者,王杰希的看法是“你们所说的未来,和唐柔眼中的未来恐怕根本不是一回事。这与众不同的选手,走的绝不会是你们意识中那种寻常选手行走的道路。”这里,王杰希对叶修是有潜意识的羡慕。

 

第15本37页,兴欣对微草,唐柔对战王杰希,王杰希感叹“又进步了。”“提高自己的方式都是一往无前,王杰希不得不表示一下赞叹。”唐柔输给王杰希,不甘,很不甘。原文是“根本没赢过。”51页的团队赛中,寒烟柔刺穿王不留行,二换一赢得团队赛的胜利。

 

以上是我翻书看到的时间点及摘录,如果有不全的地方欢迎补充。从这些关键词我简单表达一下自己的个人看法,王杰希和唐柔在原文里是交集较多的,并且整个基调都是充满了理解和平静,我一直喜欢这样的潜移默化,点滴日常,彼此理解,而且在时间点上和杜明的交集有很多并不重叠,那么也可以给你说写王柔时不带杜明的一个解释。从剧情空间来看,我个人也认为,如果真的有发展,以我对爱情和婚姻的理解,基于了解、认可的情感,要比一时的迷恋更为坚实和长久。自然我们都不是作者,无法给出什么确定的答案,我也充分尊重喜欢每对CP带来的喜悦感,只能说每个人喜欢的不一样,期待的爱情不一样,不存在好或者坏,更不是谁要说服谁接受什么。你喜欢你的,我喜欢我的,互不干涉就好,那么又是什么给的底气和勇气,让你来王柔这里质疑?

 

如果要真的放在现实的背景来考量,一个成熟稳重心态及佳的男人,是我倾向选择的。因为我知道爱情,甚至婚姻,并不是一时的心动和迷恋,是需要充分的理解,对等的尊重,彼此的信任,以及更重要的,磨合与成长。就是我一直强调的,势均力敌。

 

自然,爱情的模样有很多,不存在谁比谁更好。也不存在这样就能走一辈子,那样就不行。一切都在变化,没有发生的事情,谁又说的准呢,不是吗?可这,不就是创作同人文的初衷么?

 

写作,是一种自然的袒露。人可以伪装自己,但写作不可以。因为不存在任何一种与自身经历相悖离的思维,不存在任何一种和记忆相分离的语言,你不能挣脱实质的架构。隐藏在写作文字背后,是写作者自身的智识、教养、资源、美学、经历等,无论好坏,都会从笔下滚滚流过,你能窥见这个人的精神味调,分毫不差。那么,既然世界上有如此多形形色色的人存在,那么文字,或者对一件事的解读和理解,又怎么会完全一样?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最后教给你,认真求教的正确姿态:

 

【王柔】认真求教

 

各位王柔的姑娘们,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呀?大概就是这样

叶橙、张楚、杜柔、王柔、包柔等的浏览对比分析。

抱歉在这里打扰大家,我不是KY就是特别想知道咱们两家参与差不多但是浏览量相差好多,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呀?

还有就是,想问问大家是因为喜欢王杰希所以喜欢王柔的吗?

要是以上言论不妥,我会删掉的。但还是谢谢大家能帮我解答一下。

 

---以上---

 

 

王柔tag不容你污染,也必将不能污染。

 

我们不愿意惹事,但绝对不怕事。

 

另外,请你记住,这个世界不以任何人为中心,它有自己的运转规律,有自己的运作规则,你以为你以为就是你以为的吗?如果认识不到自己的渺小和可笑,我奉劝一句,好好学做人。毕竟以后还要在社会上做人做事,现在隔着网线,可以在键盘上肆意。我谅解来这里的孩子都小,未曾摸爬滚打,不懂人际关系,还有年轻人的狂妄天真,日后记住了,学会尊重,这点很重要。

评论(45)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